首頁   北攝影學會主辦   English

TAIPEI TAIWAN  PRESENTED BY THE PHOTOGRAPHIC SOCIETY OF TAIPEI

 
 
 

2019第四十三屆台北國際攝影沙龍

43rd TAIPEI INTERNATIONAL SALON OF PHOTOGRAPHY 2019

台北攝影學會 主辦
台北,台灣
 台北攝影學會理事長:江哲和
 PST President: Mr. Che-Ho Chiang, AFIAP, Hon. FPST, FPST, FCAPA
 
 台北攝影學會總幹事:邱榮錦
 PST Executive Secretary: Mr. Jung-Chin Chiu, AFIAP, FPST, FPSTY, Hon. FPSNT
 
 台北國際攝影沙龍總主席:陳豐麟
 Salon General Chair: Mr. Feng-Lin Chen, ESFIAP, EFIAP/p, MPSA, Hon. FPST, FPST, FPSTW

 
■2019年日程表
 收件截止日
 6月17日
 評審日
 6月29-30日
 通知評審結果
 7月14日
 公開播放日期
 8月13日及8月28日
 公開播放地點
 台北市中山藏藝所
 專輯及獎牌郵寄日
 9月15日
 ■簡 章
01
台北攝影學會熱忱邀請愛好攝影人士參加2019第四十三屆台北國際攝影沙龍。本沙龍共分為六組:
A) 彩色自由題材組 (PSA PID Color/FIAP/GPU認證)
B) 彩色人物主題組 (PSA PID Color/FIAP/GPU認證)
C) 彩色水主題組 (PSA PID Color/FIAP/GPU認證)
D) 黑白自由題材組 (PSA PID Monochrome/FIAP/ GPU認證)
E) 自然組 (PSA ND/FIAP/ GPU認證)
F) 旅遊組 (PSA PTD/FIAP/ GPU認證)
A, B, C組限彩色作品,D組限黑白(單色)作品。不得將彩色原稿轉換成黑白後,同時參加彩色與黑白組。如果影像的主題是生物,為了合乎科學正確性,在本沙龍的任何組別,都不允許添加、移除、移位或合成。除了前述限制外,作者在A, B, C, D組可任意修改影像,包括接受虛擬世界的創意攝影作品,但為符合FIAP較嚴格的規則,作品的所有元素都必須來自攝影。本沙龍僅接受以數位影像參賽。每人每組最多可參加四張,参加者之四張作品將分四輪評審。
02
本沙龍已取得國際影藝聯盟(FIAP)認證FIAP 2019/277,美國攝影學會(PSA)認證PSA 2019-248,以及全球攝影聯盟(GPU)認證GPU L190100。本沙龍將依照FIAP與PSA的規則辦理。
03
入選作品將列入美國攝影學會的「星等評定」和「世界攝影名人榜」統計,以及國際影藝聯盟、全球攝影聯盟的榮銜統計。
04
 曾在本沙龍入選過的作品不得再參賽。同樣或類似的作品只能参加一個組別。
05
 影像的任何地方不得出現作品題名或作者的識別記號。
 每個作品都必須擁有獨一無二的題名,作品一旦於PSA認證的國際沙龍入選,相同或相似作品:
 1)無論媒材、格式或題名,不得再參加同一國際沙龍同一組的比賽。
 2)雖可再參加其他PSA認證的國際沙龍,但不得更改題名,包括翻譯成另一種語言。
 不接受「無題」、「相機記錄的檔名」,或只由數字組成的題名。
06
參賽作品必須是參加者以傳統底片或數位方式獲得的影像(藉由感光特性獲取圖像)。參加者一旦提交作品,即表示該作品為本人所創作(不允許使用別名),且允許主辦單位免費重製其作品,以供出版,以及以各種媒體形式展示,此亦表示可能會提供低解析度作品於網路上發表。要求影像不得轉載使用的參加者將被取消參賽資格。主辦單位不承擔任何著作權被誤用的責任。
07
  • 黑白(單色)作品定義:
  • 1) FIAP定義:色階從深灰色(黑色)到淺灰色(白色)的黑白作品是具有不同灰度的單色作品。一個黑白作品如完全以單一色調呈現,仍然是單色作品,可歸入黑白組,在FIAP認證的國際沙龍,可以採用黑白呈現於專輯。另一方面,一個黑白作品被局部色調修改過,或增加了一個顏色,就變成彩色作品(多色),將被歸入彩色組,在FIAP認證的國際沙龍,必須以彩色呈現於專輯。
  • 2) PSA定義:當一個影像僅包含灰階的深淺(可包括純黑和純白),讓人感覺沒有色彩,或一個灰階作品全部呈現單一色調(如深褐色、紅色、金色---等),它將被視為單色(黑白)。一個已經被局部色調、多色調修改過,或包含局部彩色的影像,已不符合單色(黑白)的定義,應被歸類為彩色作品。
08
自然組定義(FIAP及PSA):
自然攝影限於藉由攝影的方法,描述對自然史(博物學)各學科(人類學及考古學除外)的觀察,並以一種專業人士即能辨認主題,並證明內容已忠實呈現的方式。
•作品對故事性(生態意義)的敘述價值高於以高超攝影技巧達到的畫質。
• 人為因素不應該出現於畫面之中,除非該人為因素已是自然故事組成的一部分,例如已適應人類生活環境的倉鴞和鸛,或描述大自然力量如颶風、海嘯時所包含的人為環境。
• 野生動物身上出現繫放、科學研究用標籤、無線電項圈是允許的。
• 人工繁殖的雜交植物、栽培植物、逸出或棄養的動物、家養動物,或安置的標本是不合格的。以任何形式竄改拍攝內容,改變真實性是不允許的。
• 除了畫面的裁切之外,任何使用添加、移位、替換,或移除畫面元素的技巧都是不允許的。
• 為了加強照片的呈現,在不改變自然故事、畫面內容,或原來場景的前提下,可適度使用相關技法,如高動態範圍、對焦堆疊、減淡或加深等。
• 移除相機入塵、雜訊,及底片刮痕是允許的。
• 影像拼接是不允許的。
• 任何允許的調整都必須看起來很自然。
• 彩色影像可以轉成灰階單色影像。
• 紅外線影像,不論是直接拍攝或後製衍生都是不允許的。
• 符合前述自然攝影定義的自然景觀、地質構造、天氣現象與現存生物,都可以是一般自然組的主題。一般自然組的作品可拍攝自人為限制下的環境,如動物園、遊憩農場、植物園、水族館,以及任何圍場裡完全依賴人類提供食物維生的動物。
09
旅遊組定義(PSA):
旅遊攝影作品必須能自然地表達當地的明顯特點或文化。作品沒有地域限制。影像來自為了攝影而專門安排的活動、表演,或被拍攝者因為攝影而被導演或僱用是不恰當的。無論人或物的特寫都必須包含可供辨識的環境説明。除了裁切之外,任何使用添加、移位、替換,或移除原始影像元素的技巧都是不允許的。允許移除相機入塵、數位雜訊以恢復影像的原始面貌。可以將彩色影像全部轉換成灰階單色影像。其他衍生作品(包含紅外線在內)是不允許的。所有允許的調整都必須顯得很自然。
10
人物主題組定義 (本沙龍)
影像可包括男女老少,無論其是在工作、休息或娛樂,也不論其是單獨或成群。「人」必須是畫面的主要或重要部分。
11
水主題組定義 (本沙龍)
請以藝術的方式表現水的重要性,以及水與人類的關係。請展現湖泊、河流、海洋、瀑布與水下世界的最佳作品。「水」必須是照片的主要或重要部分。
12
關於違反FIAP與PSA規則:
不論是否為FIAP會員,即便只是提交影像或檔案給FIAP認證的國際沙龍,參加者毫無異議接受,FIAP可以檢查其提交的影像,以確定是否遵守FIAP的規則與定義。拒絕與FIAP配合,不提交相機原始拍攝檔案,或未能提供充分證據者,將會被FIAP處罰,當事人姓名將被公諸於世。FIAP建議提交的檔案保留完整EXIF數據以方便調查。關於前述規則,PSA也有與FIAP相似的規定。
13
本沙龍的主席及主要工作人員,包含負責軟體處理者,不得參賽與擔任評審。
14
評審委員本人不得參加任何一組的比賽。評審委員的近親不得參加其評審組別,近親包括配偶、子女、孫子女、兄弟姐妹,以及兄弟姐妹的子女。
15
請經由網路上傳影像參賽,網址是http://www.photo.org.tw 在上傳過程中若有任何困難、疑問可聯絡info.salontaipei@gmail.com。數位影像檔案以JPEG格式、sRGB色彩描述檔為準。水平(寬度)最多1920pixels,垂直(高度)最多1080 pixels,解析度300ppi,檔案大小不可超過2.5Mb。評審時將以Hitachi Full HD投影機(原始解析度: 1920x1080)播放影像。主辦單位對於電腦讀取影像檔案的錯誤恕不負責。
16
海外參賽者參加費一組美金$25元、兩組美金$30元、三組美金$35元、四組美金$40元、五或六組美金$45元,請利用PayPal付款,收款帳戶pay.salontaipei@gmail.com。台灣區參加費一組新台幣250元、二組300元、三組350元、四組400元、五或六組450元,可選擇郵寄現金,或匯款轉帳至華南銀行(008)中山分行,帳號:106-100263690,戶名:台北攝影學會。匯款後請來信info.salontaipei@gmail.com告知帳號最後四碼、中英文姓名、聯絡電話。參加費包含精美彩色印刷專輯與郵資,未付參加費者不予評審,也不退件。
17  本沙龍將選登得獎作品出版彩色印刷專輯,已付參加費者可免費獲贈一本。
18
任何個人均可參加本沙龍,但主辦單位有權拒絕不符合參賽規則者參加。參加即視同接受本簡章的各項規定。
 ■奬 勵
■最高積分獎-獎座
 最高積分獎 (The Grand Prize) 將頒給在本沙龍各組合計獲得最高積分者。
 積分計算方式:金牌5分、銀牌4分、銅牌3分、絲帶或獎狀2分、入選1分。
 
■國際影藝聯盟FIAP特別獎勵
  FIAP頒發最優秀作家獎 (The Best Author) 給參加本沙龍入選張數最多的作者。
  每組金牌各一枚,絲帶獎各六枚。
  入選作品可列入國際影藝聯盟的榮銜統計。
 
 ■美國攝影學會PSA特別獎勵
  每組金牌各一枚,絲帶獎各六枚。
  入選作品可列入美國攝影學會「世界攝影名人榜」及「星等評定」統計。
 
 ■全球攝影聯盟GPU特別獎勵
  每組金牌各一枚,絲帶獎各二枚。
  入選作品可列入全球攝影聯盟的榮銜統計。
 
 ■台北市長特別獎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生頒贈每組金牌各一枚。
 
 ■郎靜山大師紀念獎
  為紀念聞名全世界的台灣攝影家郎靜山大師,
  台北攝影學會頒贈每組金牌各一枚,作為郎靜山大師紀念獎。
 
 ■ 台北攝影學會獎勵
   每組金牌各一枚,銀牌各二枚,銅牌各三枚,獎狀各五張。
 
 ■ 評審委員
 彩色自由題材組 Color Open
 連世仁 Mr. Arthur Lien
 EFIAP, Hon. FPST, FPST, Hon. FCAPA, FCAPA, FPSC
 張照煥 Mr. Chao-Huan Chang
 AFIAP, Hon. FPST, FPST, FPSTW, FCAPA, FPSC, FPSK
 洪詩坤 Mr. Phil Hung
 Hon. FPST, FPST
 遞補評審:楊大本 Mr. Ta-Pen Yang
 AFIAP, Hon. FPST, FPST, Hon. FCAPA, FCAPA, FPSC
 彩色人物主題組 Color Theme - People
 楊大本 Mr. Ta-Pen Yang
 AFIAP, Hon. FPST, FPST, Hon. FCAPA, FCAPA, FPSC
 沈文裕 Mr. Wen-Yu Shen
 Hon. FPST, FPST, Hon. FPSTW, FPSTW, FPSTN
 蔡美足 Ms. Mei-Chu Tsai
 AFIAP, FPST
 遞補評審:連世仁 Mr. Arthur Lien
 EFIAP, Hon. FPST, FPST, Hon. FCAPA, FCAPA, FPSC
 彩色水主題組 Color Theme - Water
 郭炳東 Mr. Ping-Tung Kuo
 AFIAP, Hon. FPST, FPST, FCAPA
 劉燕南 Ms. Grace Liu
 Hon. FPST, FPST, FPSC, FCAPA
 林清文 Mr. Ching-Wen Lin
 AFIAP, FPST
 遞補評審:張照煥 Mr. Chao-Huan Chang
 AFIAP, Hon. FPST, FPST, FPSTW, FCAPA, FPSC, FPSK
 黑白自由題材組 Monochrome Open
 翁庭華 Mr. Ting-Hua Wong
 FPST, Hon. FPSTW, Hon. FCAPA, Hon. FHKPC
 郭維章 Mr. Wei-Chang Kuo
 AFIAP, FPST, FPSTW
 陳碧岩 Mr. Pi-Yen Chen
 AFIAP, Hon. FPST, FPST
 遞補評審:呂欽宏 Mr. Chin-Hung Lu
 AFIAP, Hon. FPST, FPST, FCAPA
 自然組 Nature 
 王古山 Mr. Ku-San Wang
 AFIAP, FPST, Hon. FPSTW, FPSTW, Hon. FPSTh, FPSTh
 廖銘廣 Mr. Ming-Kuang Liao
 AFIAP, Hon. FPST, FPST, FPSTW
 林信龍 Mr. Hsin-Long Lin
 Hon. FPST, FPST, FCAPA
 遞補評審:郭維章 Mr. Wei-Chang Kuo
 AFIAP, FPST, FPSTW
 旅遊組 Photo Travel 
 倪紀雄 Mr. Chi-Hsiung Ni
 Hon. FPST, FPST, FPSC, FCAPA, FPSTN, FPSNY
 呂欽宏 Mr. Chin-Hung Lu
 AFIAP, Hon. FPST, FPST, FCAPA
 顏麗華 Ms. Li-Hua Yen
 AFIAP, Hon. FPST, FPST
 遞補評審:陳碧岩 Mr. Pi-Yen Chen
 AFIAP, Hon. FPST, FPST
 ■國際沙龍委員會

總主席:陳豐麟 Mr. Feng-Lin Chen, ESFIAP, EFIAP/p, MPSA, Hon. FPST, FPST, FPSTW, Hon. FtGM
主任秘書:盧建成 Mr. Chien-Cheng Lu, APSTW
彩色自由題材組主席:蔡憲聲 Mr. Hsien-Sheng Tsai, AFIAP, Hon. FPST, FPST, FPSTH
彩色人物主題組主席:陳德芸 Ms. Te-Yun Chen, AFIAP, FPST, FPSNT, FYPS
彩色水主題組主席:陳蓮池 Mr. L. C. Chen, FPST, APSTW
黑白自由題材組主席:鄭俊堂 Mr. Chun-Tang Cheng, AFIAP, FPST, FPSTW
自然組主席:蘇美秀 Ms. Mei-Hsiu Su, EFIAP, FPST, FPSTW
旅遊組主席:高永珍 Ms. Yong-Jane Kao
評審作業主席:黃亞蘭 Ms. Ellen Huang, APST
國際沙龍委員:江彩鳳 Ms. Nora Chiang, APST, APSTW, FPSTH

國際沙龍委員:李惠珍 Ms. Huei-Chen Lee, APST, APSTW, APSTH 
國際沙龍委員:李逸亨 Mr. Yi-Hen Lee
國際沙龍委員:林美珍 Ms. Mei-Chen Lin, FPST, APSTW, FPSTH 
國際沙龍委員:郭展明 Mr. Chan-Ming Kuo
國際沙龍委員:陳建程 Mr. Chien-Chen Chen
國際沙龍委員:陳秀華 Ms. Hsiu-Hua Wong Chen, APST, APSTH 
國際沙龍委員:陳孟秋 Ms. Meng-Chiu Chen, APST
國際沙龍委員:陳思柔 Ms. Szu-Jou Chen

 

 

TAIPEI TAIWAN 台北攝影學會主辦
PRESENTED BY THE PHOTOGRAPHIC SOCIETY OF TAIPEI

台北攝影學會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6號4樓
電話:(02)2542-9968
  傳真:(02)2542-9965 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