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公告
攝影比賽
攝影展覽
拍攝情報
 
  攝影比賽
       
2017台北101國際攝影大賽
 

「2017台北101國際攝影大賽」
 
活動宗旨

 全球最美的超高建築,等您用鏡頭捕捉它的精彩瞬間!台北101榮獲美國Popular Mechanics雜誌評為「全球最堅韌建築之首」,英國廣播公司BBC更將台北101評選為「世界最美的八大超高建築」之一;這棟充滿文化氣息的東方摩天大樓再次得到國際肯定,讓世界看見台灣。台北101期望以地標能見度,持續發揚台灣豐富多元的人文風情及文化創意,廣邀攝影愛好者透過鏡頭捕捉台灣各地每刻的動感表情,讓世界認識最美的台灣風景。台北101國際攝影大賽優秀作品將在台北101大樓Gallery 101與官網線上藝廊展出,舉凡入選影像,未來皆有機會與台北101的宣傳設計結合,除了讓國際遊客藉由造訪台北101感受台灣,亦透過台北101將台灣的美好散播到全世界。 主辦單位 》台北金融大樓股份有限公司(即「台北101」) 承辦單位 》中華攝影雜誌社 參賽資格 》凡愛好攝影之國內外人士皆可參加

 
參賽規則
 
作品評審
 
比賽獎勵
 
得獎公布
 
洽詢方式

 

 
 
比賽主題
 
(一)「台北101」專題:
1.以台北101大樓為主題,表現超高建築美學、各角度蘊涵的魅力。 2.捕捉2017台北101跨年煙火綻放的美麗、都會文化風情、活力特色以及感動人心的畫面。
(二) 增設「台灣水岸魅影」專題:
凡與「台灣水岸」之海岸、海港、河岸、湖畔、溪邊、溼地、漁港等相關內容,例如:自然景觀、人文風貌、動植物生態、地質地形、水岸建設、人造景觀、運河、水庫、池塘、橋梁等皆可入鏡,必須能充份顯現「台灣水岸」之「水」與「岸」的元素。因取景角度無法辨識為「台灣水岸」之環境特色的作品將不列入評審。
 
作品規格
 
一律輸出長邊8吋、短邊不限之彩色、黑白相片,須拍攝RAW檔,張數不限,連作不收。限使用數位相機,有效像素須高於1,000萬,均需保留EXIF中繼資料(相機資訊),不得插點擴檔。作品僅可調整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銳利度;不得抄襲、拷貝、重製、裝裱、加色、重曝、疊片、格放、改造及合成(包括增加或減少原始影像的元素)。評審結果,入圍作品必須依照通知期限內交付「調整前原始檔(RAW)」以及「調整後作品檔(Tiff或JPG)」兩種檔案。
 
拍攝時間
 
參賽作品拍攝時間應為2016年3月16日至2017年3月15日間。
 
收件日期
 
收件截止日期為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郵遞送件者,以郵戳為憑;請用硬紙板保護並以掛號交寄。親自送件者,應於截止日之前的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送至收件地點。逾期不予受理。參賽作品因送件過程或不可抗力致生損害,承辦單位不負賠償之責。 *相關活動辦法以活動網站公告為準。
 
收件地址
 
郵遞或親送100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110號2樓之12 中華攝影雜誌社, 信封上請註明「2017台北101國際攝影大賽」字樣。

下載:「2017台北101國際攝影大賽」報名表 

 

 
   
     
版權宣告 本網站之影像與內文,其著作權皆為台北攝影學會所擁有,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請求內容授權,請與我們聯繫!phototpe1@gmail.com
台北攝影學會 電話:(02)2542-9968 傳真:(02)2542-9965 陳小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64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