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文章
       

 

魅力四攝(射) 風情萬種-第22期攝影研習班學習心得

 

 

江佳玲

        在研習班,最難能可貴的是北會的師資堅強,課程嚴謹,都能讓每位學員學習到這個階段所需要的攝影觀念及技巧,在近三個月的學習,每週都期待上課及外拍活動,老師們的熱情及同學們的好學,互相研討、切磋。

       但令 人懷念,對於劉燕南老師的熱情及耐心,沈文裕老師優於常人的攝影眼,郭炳東老師不屈不撓的耐力及體力,還有其他老師們…充份都是對攝影抱持著一份熱愛與專注,還有一群細心的輔導老師陪伴在我們身旁,更難忘的而是在學習中曾與你交集過的人、事、物,每一張同學開心的笑臉,都是最璀璨的。
 
       在6月28日的結業式上,所有老師都再次鼓勵同學們,結業並不是真的結束,而是另一個更高境界的開始,等著我們去發現及學習。進階班同學都是來自各地的英雄好漢,高手如雲,集結在此,這次也如往常一樣貼心的秘書幫大家準備精緻點心及許多高級獎品,同學們相當期待的摸彩活動,最後的壓軸當然是作品得獎。
 
  重頭戲正式開演,熱心的同學幫忙當把所有參賽者的照片,一張張小心翼翼的擺放在桌上,等待老師們的評鑒及挑選,同學們也迫不急待圍在一旁欣賞,結果大家的表情竟是太不可思議了,每張都是經典作品,所有各種風格的形態呈現,有動感、慢速、小品、大景、運動、節慶、人文….. 單張或連作,從此就可以看出同學們的用心學習,真是感動萬分,張張精彩絕倫。經過老師們一輪又一輪嚴格審慎及獨到眼光的評分,得獎者終於出爐,挑選出這期進階班的金牌、創意、優選及佳作作品,班上真的可以說是臥虎藏龍、深藏不露、個個都是佼佼者呢?得獎者分別上台領獎與老師們合照留影,得到台下同學們熱情掌聲喝采及祝福。
 
       個人很幸運能在這次能得到幾項獎項殊榮,在上百張的照片中,真的要得到每位老師的青睞,的確很困難,但要訓練如何看自己的照片、挑照片的能力,還要培養對美學的素養,這都是一門必修課程。我把攝影當作是一種樂趣,也是啟發藝術創作的靈感,是要花工夫去學習,進階班不但提升了我對攝影觀念及技藝,也深深體會到大自然生命中的奧妙,對於未來我還是會抱持著 『開心學攝影,廣交各好友』。
 
       美好快樂時光,總是匆匆飛逝,我認為最後一堂課才是進階班情誼的真正開始,副班主任美莉老師在開課之初,就在FB上開了班網,為了就是讓大家的作品得以互相觀摩及學習,也可以透過班網繼續連絡 ,有外拍好康就能揪團外拍。最後,與進階班的夥伴們,向所有授課老師以及班主任、輔導老師,致上最深的謝意,讓我們能在攝影世界盡情享受快樂及得到豐碩學習成果,畫上完美的休止符。

 
     
   
     

版權宣告 本網站之影像與內文,其著作權皆為台北攝影學會所擁有,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請求內容授權,請與我們聯繫!photo.tpe@msa.hinet.net

台北攝影學會 電話:(02)2542-9968  傳真:(02)2542-9965 陳小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