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文章
       

 

第6期 晨昏夜間創作技巧攝影研習班結業感言

 

 

江美慧

 

夜貓族的快樂天堂晨昏攝影初體驗                       --- 江美慧
 
我是標準的夜貓族,喜歡黑夜的孤寂遠遠勝過白晝的喧鬧。長久以來常因就寢時間與家人多有爭執,也經常思考盤算:什麼樣的活動或理由可以讓我理所當然的不睡覺?多方的考慮與仔細的尋訪之下,晨昏攝影研習班於是成了我毫不猶豫的上上首選。
 
我常形容劉燕南老師是世界第一、宇宙無敵、超級無敵神力女超人,因為她對攝影的熱情、教學的熱心是令人懾服的,然而參加晨昏班之後,我赫然驚覺:研習班的授課大師與助教老師們,如果不是來自外太空的外星人,就是批著人皮外衣的生化機器人,因為他們都同樣擁有用不盡的精力與澆不熄的熱情。課堂上透過一張張作品鉅細靡遺的破解技巧,接連兩日的分組外拍,也不曾見到老師們面露倦容或缺席,所以,我們可以在伸手不見五指的五指山上依循沈文裕老師的大嗓門指揮定位,拍攝難得一見的火燒雲大景;可以透過吳文鏡老師的攝影眼,從平淡無奇的豆腐皮與麵線裡找到另類出奇的構圖;超乎極限的腳架矗立在北海礁石上,趙以祥老師依舊不厭其煩的一對一教學;甚至連黑不溜丟的小小黑卡,也教老河馬戴老師帶領我們玩出個中趣味;有趣的郭炳東老師帶著我們上山下海,車縫間鑽進鑽出,還不忘告訴我們各地美食的品嘗要領,為滿足大家的求知慾望,更抽空安排太平山外拍,讓太平山的枯木彎道在農曆七月半前夕多添人氣與人趣,再加上陳次雄老師愛家、愛鄉、愛台灣的熱情,不僅讓我們欣賞台灣美景,更添加了學習攝影的驅動力。
 
除了良好的師生互動,晨昏班的同學們兼具熱絡的友伴關係,讓學習效果更加彰顯。我們盡是來自四面八方的陌生對象,班上同學有高深莫測的高手雲集,也有菜鳥肉腳如我一般,眾家程度參差不齊,只因秉持對晨昏攝影的共同興趣,這一群程度差距甚大的你我他竟能融洽相處,提攜與共,外拍出遊時,因行程延誤用餐時間,隨即就有細心體貼的同學傳來小點心暫解胃的飢餓,溫暖心的空虛。
 
「快樂時光果真是匆匆飛逝」,原以為近兩個月不捨晝日的爆肝課程應該是煎熬難度的,卻在不知不覺間到了今天的Ending時刻,但不同以往的Ending所帶來的離別感傷,我深深以為最後一堂課的今天才是晨昏班情誼真正的開始,因為有心的 邦傑老師早在課程之初,就在FB上開了班網,除了讓大家的作品得以互相觀摩學習,也讓你我可以透過班網繼續關心、連絡情誼,所以,結束這一堂課回到家,同學們千萬記得最重要的就是:註冊FB帳號,加入班網,讓難得情誼可以有緣再續。
 
最後,我願與晨昏班的所有夥伴,向安排課程的老師、授課的大師以及輔導協助的助教老師們致以深深謝意:沒有您們的熱心與熱情,我們就無法享受滿足豐碩的學習過程與成果,同時也要提醒郭老師:「我們會縮衣節食,趕快把魚眼鏡頭準備好,等著郭老師的夫妻樹之旅!」

 
     
   
     

版權宣告 本網站之影像與內文,其著作權皆為台北攝影學會所擁有,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請求內容授權,請與我們聯繫!photo.tpe@msa.hinet.net

台北攝影學會 電話:(02)2542-9968  傳真:(02)2542-9965 陳小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