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文章
       

 

不過是想學學拍照而已...(33期學生感謝文)

 

 

林國隆

不過是想學學拍照而已,怎麼好像在……

 

為日後找樂子,以免將來退休後只能與電視對看終日,這是我報名33期基礎攝影班的原始動機。在最初三週的室內基礎課程,對師資群的堅強陣容及教學熱忱感受深刻、對龐大的女性同學群則有點意外;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但在7/12的第一次外拍,看到劉老師的出草裝(如圖),就令我受到相當程度的震撼。接著頂著30多度的烈日高溫,從8、9點拍到近12點,使久沒運動的我真擔心會中暑倒地。而之後的中正紀念堂、金寶山外拍也都是熱到爆,這讓我戲稱外拍是最佳的排汗減肥法,不知道是否因此一特殊偏方,而使眾老師們都能保有良好身材?行筆至此忍不住要替北會擬個招生廣告:

 

妳想廋身嗎?

妳想排毒嗎?

保証最便宜、最有效

立刻行動,加入本會攝影班

 

如說這已是外拍的極致,那就錯了。8/9彰化、鹿港外拍所遇到的大風雨,彷彿又回到年少時,在風雪中攀登雪山的情境。這些不同凡響的經驗讓我寫下了這麼一首打油詩

 

上聯:披星戴月揮汗如雨

下聯:風雨無懼濕身相許

橫批:捕光捉影

 

在多次上課、外拍,看到老師們的精彩作品及同學們優秀的照片後,讓自小就美術腦殘的我,對攝影開始有點動搖。因為要我這顆〝頂嘔嘔〞的理工科腦袋,拍出一張「如詩似幻、意境深邃」的照片,實在是一大酷刑。但沈老師一席「攝影最高境界就是拍得高興、拍得自在」的論述,再度振奮了稍見沉淪的心靈。課程結束前在多位老師鼓勵下,我也鼓足勇氣參加了結業觀摩,姑且不論成績如何,重點是我已更靠近攝影的最高境界 ─ 拍得高興、拍得自在。

 
     
   
     

版權宣告 本網站之影像與內文,其著作權皆為台北攝影學會所擁有,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請求內容授權,請與我們聯繫!photo.tpe@msa.hinet.net

台北攝影學會 電話:(02)2542-9968  傳真:(02)2542-9965 陳小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