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文章
       

 

十八期進階班結業式報導

 

 

林春重

        美好的時間過得特別快,118位攝影同好相聚學習課程已告一段落,本會第十八期進階攝影研習班結業式,如期於本(六)月18日晚間7時在雙聯大樓九樓訓練教室舉行。

    結業式活動開始前,本會貼心的準備了許多豐盛餐點,老師和學員們一起以茶會方式揭開活動序幕,茶會中學員們把握機會向老師們請益:本會即將開辦的新課程、攝影旅遊活動行程的內容、劉燕南老師精彩的攝影部落格和沈八步(常務監事沈文裕老師的數位影像獨門技法)都是熱門的話題。

    結業式會場冠蓋雲集,本會連理事長世仁、郭前理事長炳東、呂副理事欽宏、 劉副理事燕南、江常務理事哲和、陳總幹事碧岩、馬班主任再立、曾副班主任美莉暨輔導老師全員到齊,結業式由連理事長主持。

    結業式一開始,連理事長對本會會務概況、會員福利及未來會務暨訓練計劃重點一一說明,鼓勵非會員之學員加入本會,可以利用本會會刊、免費參加外拍活動、攝影講座等訓練等資源充實自己;郭前理事長期許學員們,結業為另一階段的開始,繼續參加本會其他專修班課程打好基礎,避免半途而廢而成半調子;呂副理事長以攝影易學難精為例,說明本會為國內最大攝影學術團體,專業教育資源最多,為學好攝影入門的最佳途徑;劉副理事長則以自己入行20年的經驗,精心策劃了理論、實務兼具的課程訓練學員,最近為了打鳥(拍攝鳥類照片),特地添購了500mm長鏡頭充實設備積極投入,說明學無止境,期許學員報名本會新課程,充實自己更上一層樓;沈常務監事則鼓勵學員參加本會舉辦之各項攝影活動(如9月的新疆攝影旅遊),可以培養攝影眼進而應用攝影眼,只要繼續努力,未來攝影界必是各位學員的天下,師長們的訓勉與鼓勵,學員都聚精會神傾聽。

    筆者奉劉副理事長之命,依本會傳統以年齡稍長而代表學員致謝詞,筆者除感謝本會精心策劃本班,以理論實務兼具、講授內容與戶外實習相互印證之課程,聘任博學多聞的攝影前輩擔任老師,在短短三月的訓練課程中,使學員們在攝影學術域中受益良多,同時也感謝其他幹部細心教導。

    筆者也利用致謝詞的機會對本會提出二項建言:

(一)本班聚集了118位攝影同好在一起學習,殊屬不易,結業之後聯絡不易,建請本會建立學員聯絡網絡,請本會繼續提供學員外拍活動、攝影旅遊及進修訊息供參,同時在本會有需求時,也可請學員回饋本會出錢出力,讓本會與學員一同成長。

(二)建請本會繼續開辦更高階之訓練課程,如準會士班(暫名),課程安排以攝影拍照為主(以榮銜會考照片作目標),安排學員外拍,實習作品請攝影前輩擔任老師隨堂評選解析,以增進學攝影技巧,達到實際學習效果。

    會後本會提供許多電子防潮箱、相機側背包、讀卡機及記憶卡等獎品作為摸彩獎品,由於獎品數量多中獎容易,摸彩結果皆大歡喜。

結業式重頭戲為辦理學員攝影作品評選比賽,共選出金牌5張,優選10張、佳作20張及最高榮譽獎、最佳創意獎各1人,結業式活動在頒贈比賽優勝學員現金、CF卡及CD光碟片等獎品及老師學員互道珍重再見後圓滿落幕。

 
     
   
     

版權宣告 本網站之影像與內文,其著作權皆為台北攝影學會所擁有,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請求內容授權,請與我們聯繫!photo.tpe@msa.hinet.net

台北攝影學會 電話:(02)2542-9968  傳真:(02)2542-9965 陳小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