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文章
       

 

第十七期進階班結業生代表致謝感言

 

 

李啟塤

理事長、榮譽理事長、評審師長、諸位指導老師、以及同學們,大家晚安!       

        最後要代表全班同學,向理事長,榮譽理事長,諸位指導老師,以及評審師長、北會團隊,深深一鞠躬,謝謝栽培和指導,謝謝。

        在北會師長們的殷殷指導下,學員們一定會加倍努力,讓北會更加茁壯更加充實,會務更昌隆,讓攝影在藝術界中擁有更重要的ㄧ席地位。
       

        北會像一個大家庭,學員在此溫馨的成長,加上幾位輔導老師全程的服務和熱心的指導,北會整個團隊的師長,都在照顧和啟迪這一班班、一期期的學員。學員們各個也都積極努力,好學不倦,雖然無法大家都得金牌,各個卻都摩拳擦掌,為了十張參賽作品努力的拍,爲抓住機會快門,發揮自己的攝影眼,趴的、蹲的、躺的、爬到樓梯上的,各式各樣的拍攝架式,就是希望能取一個與眾不同的角度,好的構圖,有創意的、有自己風格的照片,拍完還要精挑細選,在Photoshop上,雙眼緊盯螢幕的修片;我們這班老、中、青都有,像我有了點年紀,學習較遲緩,哪敢奢望和奢求得獎,幸好有年輕一群的互相激勵,讓我每次外拍不管上山、下海、溯溪都「撩下去」,每次上課一定不缺席,不遲到;就想如果什麼獎都沒有,也要有個全勤獎。怎奈堅持到最後一刻,只差一次外拍無法參加(因為卡到一個週六)所以全勤獎「槓龜」。今天能領全勤獎的同學得到獎賞和榮譽,正表現出他的毅力、恆心和學習精神,這也激勵了學員要更努力;人生旅途有好多學習的事物,好多成長機會,各個階段的過程,但求盡力,成長不一定在於名次,在拍攝的過程中找到自己想要的,培養自我攝影風格。       

        最讓我們感動的就是班主任劉燕南老師了,他的電腦檔案就如同她生活方式,有條有理、一絲不苟,她每當拍完照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整理照片,然後PO上網,就是再累、再晚甚至到清晨,她都會先整理好照片,完成上網才休息;外拍你只要跟著她,她就熱忱的指導你,這樣取景、那樣構圖,就是沒跟上她看見了也會老遠的叫「同學快過來」,「這裡好到不行」「我們都拍了一拖拉庫了」當你拍完請他指導他會好感性的說「這張我好喜歡喔!」他會一再的鼓勵你讓你有信心;每當週四上課,爲了多一些時間來指導學生她都會早到一小時,拎起筆電、投影機趕到教室,爲的就是能讓多一些學員受惠;她不論在編排課程上、在安排講師上、都那麼用心,爲的是讓學員有一個優質的研習內容;每次結業典禮,他都細心規劃,並且準備了豐盛的獎品,爲的就是要鼓勵學員;今天爲我們準備了各式蛋糕好似在過生日,慶祝我們中級班結業、也鼓勵大家更上一層樓;細心的位爲學員營造一個溫馨的氣氛。(北會尚有好多指導師長,因時間無法一一祥述,在此一並致謝)       

        每次外拍,幾乎都會看到我們副班主任馬老師隨隊指導,雖然經常不出聲,默默的拍,你可要盯緊跟牢他,因為突然間,他會告訴你「這一張妳要能拍下來,一定是金牌」,要金牌就跟著馬老師準沒錯。        郭炳東理事長因為喜愛山岳攝影,和山結下了不解緣,理事長的體力、耐力和毅力超人,登百岳的次數之多,不是十幾次,而是幾十次,上百次。理事長為了拍晨昏,晚睡早起成了習慣,為了保持次晨拍照的精神體力,上床不到三秒鐘就能入睡;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哦!理事長到高山拍照時,有時沒洗澡就睡覺。(我也學到了,上合歡山當夜我也沒洗澡就睡)其實這是正確的,去西藏旅遊時導遊都一再的交待,不要天天洗澡容易得高山症;理事長為人處事負責踏實,從此次帶我們到合歡山就讓我們感受到了,當天清晨大約三點鐘兩部遊覽車就出發了,遊覽車在半途中停了下來,大家正錯愕著,原來司機發現前方有落石和土石堆,理事長親自和司機一同下車勘查、處裡,一直到確定安全,才讓遊覽車通過,這種負責、踏實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郭理事長在晨昏拍攝時都會先做功課,諸如調查氣象資料、潮汐、日月的周期和出沒時間等他都事先了解,在實際拍攝時,測光、數秒數、遮黑卡、捕光等,樣樣都仔細、明確的指導,讓我們對拍攝晨昏的技巧,能夠一步步,踏實的學習。       

        楊大本榮譽理事長,對人物攝影以及沖印有深入研究,他帶團到過霞蒲好多次,對霞蒲的拍攝更有獨到之處,指導學員拍攝更是得心應手。他上課時,要我們至少要看熟兩本書,那就是有關光圈、快門的書,和自己相機的說明書,楊榮譽理事長是要我們對自己的工具熟透,對相機的快門光圈運用自如。他說「有人說你拍的像明信片照,你別得意,如不自知,會自以為人家在稱讚很美,其實真正的意思就說你是一個『非攝影人』」,這是榮譽理事長鼓勵我們學攝影就是要成為一個『攝影人』。(我過去也拍了好長一段時間的明信片照)       

        若要我從攝影啊!藝術啊!或是學習成就來談,那還真難呢!我想就從同學們這一期學習過程中,從師長學到的ㄧ些心得來說起,以表對師長們的感激和謝意。

        接到要在今天代表本期同學發表感言,深深感到這是一份榮幸,也是一份責任。這個時候,站在這裡的人我覺得應該是能吸引大家目光的人,要『超亮麗』而且聲音非常優美的學員才對,為了響應政府政策沒穿西裝,就粉墨豋場請見諒。

 
     
   
     

版權宣告 本網站之影像與內文,其著作權皆為台北攝影學會所擁有,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請求內容授權,請與我們聯繫!photo.tpe@msa.hinet.net

台北攝影學會 電話:(02)2542-9968  傳真:(02)2542-9965 陳小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64